預防靜脈曲張,日常生活保健有何須注意?中醫師李明哲表示,應避免長時間站立不動或是靜坐;

適當的下肢活動可以帶動下肢循環,減少下肢靜脈曲張的發生。同時,應禁菸酒;菸會導致靜脈硬

化、飲酒過多則會導致血液瘀阻。

李醫師表示,患者平常建議可穿彈性襪,或是纏上彈性繃帶預防下肢靜脈曲張。睡覺時適時將腳稍

為墊高。同時,應保持適當體重,一則減少下肢負擔,一則減少膽固醇、血脂肪造成血液黏稠度過

高,而影響靜脈回流。

 

新聞來源

♥♫o‧°♥∴☆ ♥‧°☆∴°★‧° ♥♫o‧°♥∴☆ ♥‧°☆∴♥♫o‧ 
 

先前小編的朋友去看中醫,醫生跟她說,現在的年輕女性多半都有小腿水腫的問題

其中一個原因是久站久坐導致血液循環不良,另外就是現代人比較沒有食物藥性冷熱的概念,

飲食習慣生冷不忌(尤其是夏天的冰品...XD)也容易導致小腿水腫,所以要長期調整飲食及用藥調整體質,

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嘛!

除了從飲食上下手,養成運動習慣跟改變穿著也可以加強效果。

運動就是回家就抬腿、按摩跟多做一些促進血液流動的運動,穿著上平時改穿彈性襪也是不錯的預防方式,

不過一定要注意,最好是選擇合腳的襪子,太緊了如果妨礙到血液流通或是造成行動不方便反而不好。

偷偷告訴你們,小編也粉愛彈性襪,因為可以修飾腿型,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瘦(單純自以為)

 

當然啦~~~如果靜脈曲張或是水腫已經發生,

為了避免更多的併發症發生,還是要乖乖去跟帥氣醫生報到哩~~~

(什麼什麼?你說你對美女醫生比較有興趣?那也是你的問題阿!小編就是喜歡帥哥咩~)

 

接下來小編就來介紹幾款彈性襪吧

(本賣場所售彈性襪皆為一般彈性襪,並非醫療使用器材,無任何療效喔!) 

M11805651_big  *KIN KANE 400D趾鬆中統美腿小腿襪

M10959734_big  *isox 機能波浪按摩束小腿襪╭*完美曲線

M10958821_big  *FASHION FANCY 涼爽玉睡眠美腿襪

M11795044_big  *Chodanqi 全彈性 輕壓力中統襪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衣襪酷Ewaku

esoxsho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